景點介紹

Harbor Elite Hotel

Scenic Spots

自行車步道
01.

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

自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長約3公里,其中包含全國唯一建築於潭面上的向山「水上自行車道」;全長600公尺,全程風光明媚,坡度平緩,加上3米寬的專用道設計,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快樂安全的騎乘,讓人有置身於水面上的感覺,遂當地人給予『水上漂』稱號!途經水社壩則是時下年輕男女步入禮堂婚紗攝影必選之地,更有『天、地、水』一氣呵成的畫面,彷彿讓人有時光停留的感覺。 2012年獲得CNN Travel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!

02.

月潭自行車道

以玄光寺為起點,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這段長約8公里,是專為鐵馬族設計規劃的自行車道。這段沿著月潭南岸蜿蜓穿梭的小徑,沿途生態、林像豐富而有變化,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,北望青龍山脈,是鐵馬族逍遙自由行的絕佳選擇。特別是從這裡遠眺頭社盆地,居高臨下,田疇房舍如棋盤羅列,彷彿看見陶淵明筆下形容的世外桃花源景象。

03.

頭社自行車步道

頭社是位在日月潭西南方的小村落,海拔高度約640~670公尺,比日月潭低約80公尺,地勢非常平坦,很適合騎乘單車,這條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台21線公路旁,該車道入口有一座牧童騎牛塑像,很容易識別。頭社盆地面積僅約2平方多公里,地勢平坦,乎疇綠野、鷺鷥群飛、淳樸農舍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山野風光,騎著鐵馬悠遊在鄉間的小路,今人心曠神怡。 「頭社武登慢活自行車道」由台21線及投62線串聯而成,循著車道前行,可以走訪「阿嬤洗衣場、百年古厝、彩繪壁畫」等景點,還可到廣受遊客歡迎的活盆地體驗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