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介紹

Harbor Elite Hotel

Scenic Spots

寺廟巡禮
01.

文武廟

日月潭文武廟於民國二十七年(西元1938年)六月建立,是由龍鳳宮及益化堂兩廟共同遷入,因日月潭建壩後,潭水恐將淹至兩廟,因此將兩廟合一覓地建廟。文武廟主祀關聖帝君,並供奉孔子及岳飛等神祇,每至考季總吸引大批學生前來祈願。文武廟是日月潭著名的景點,廟宇佔地遼闊為北朝式的格局,廟宇前方有兩座大型獅子塑像,金碧輝煌的建築擁有華麗精湛的工藝技術,登上文武廟後殿的觀景台還可觀看日月潭全潭的山水美景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正路63號

02.

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

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聞名中外,來到這裡,大家一定會想到拉魯島上的月下老人祠,但是原在拉魯島上的月下老人像,九二一震倒後,已經移到日月潭居民的信仰中心「龍鳳宮」供奉。 據當地居民說,這裡的月下老人非常靈驗,「快則一個月、慢則半年」,對於想求姻緣的民眾,您不妨來到這裡求求姻緣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92號

03.

啟示玄機院孔明廟

中明村有全省唯一的孔明廟,廟右側所供奉的諸葛孔明神像,高有36尺,據說也是全亞洲最高的孔明像,孔明廟的創立,最早可以溯源到清光緒27年 (西元1901年),當時有一位石添福的庄民在自家廳堂祭祀三清道祖,並號為「明德堂」,由於神蹟顯赫,於是慢慢地成為當地的信仰中心。1924年時,由於神壇簡陋而且空間狹窄,因此在信眾的倡議下改建新廟,這時除了原有的三清道祖之外,還加奉了諸葛孔明及北極玄天上帝等神祇。1971原廟殘破不堪,另擇地興建,在幾位地主捐獻土地的協助下,新廟在民國1979年動工興建,並正式改廟名為 「啟示玄機院」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5-10號

04.

玄光寺

在中日戰爭期間,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,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,1955年迎靈骨來台,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。 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,上懸「民族宗師」匾額;雖然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已移奉於玄奘寺,但因水路交通便利,玄光寺已是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必訪景點。 寺前有一塊分別刻有「日月潭」及「玄光寺」的大石頭,又名「會吵架的石頭」,不是石頭本身會吵架,而是到這裡的遊客大多以和這塊大石頭合影為留下到此一遊的見證,所以若遇假日等著拍照排隊的人朝在小的廟埕繞了好幾圈,因而吵起架來,所以吵架石的名稱就是這樣而來。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38號

05.

玄奘寺

日月潭玄奘寺建於民國五十四年,供奉唐朝高僧玄奘法師舍利子及釋迦牟尼金身,因後倚青龍山,前有日月潭中的拉魯島,被稱為是「青龍戲珠」的風水寶地。進到玄奘寺前的下方有一大幅雕刻而成的西域取經圖以及三座石碑,沿著階梯可到達玄奘寺,玄奘寺為一座仿唐式的建築,門外有兩尊白色石像,正殿前左右兩邊各有大鼓及醒鐘,寺院內更懸掛先總統 蔣公親題的「國之環寶」匾額,是具有幽靜樸實氣。